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盛霖:建设一流机关 打造一流队伍 培育一流作风 创造一流业绩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交通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图为李盛霖、冯正霖、徐祖远、杨利民等与部机关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纪念建党8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88名优秀共产党员、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通报表扬了11名在部机关机构改革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冯正霖以《坚持党的事实求是的思想路线,努力实现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协调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党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祖远出席大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直属机关临时党委书记杨利民主持大会。部直属机关临时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安宣读了《关于表彰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李盛霖首先代表部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交通运输部组建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坚持改革、创新,从容应对纷繁复杂的局面,保持了交通运输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在这个过程中,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三个服务”和构建综合运输体系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价值、有所作为,有力地推进了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各级党组织充满活力,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和创新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党员不断超越自我,提升自身素质,以奉献交通运输事业为荣,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突出。实践证明,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是一支有理想、负责任、能力强、形象好的队伍;各级党组织是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

  李盛霖强调,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交通运输的影响仍在加深,《关于进一步促进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积极推进和落实之中,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认真贯彻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迎难而上,求真务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努力使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努力走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30日上午,李盛霖、杨利民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与部直属机关临时党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研讨。据悉,交通运输部党组就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了“八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即坚持以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为指导,谋划和部署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为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策部署、促进交通运输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动力与保障;坚持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为基础、条件,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围绕科学发展、做好“三个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效能;坚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有效载体,为服务型机关建设、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为主要内容,激发各级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确保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坚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为基础工程,为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奠定组织基础;坚持紧紧依靠部党组的重视和支持,努力实现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前头。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