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盛霖部长在营口港调研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交通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港口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的重要战略资源。图为李盛霖(前右二)在营口港调研。

  7月9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辽宁就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进行调研,与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就统筹规划和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有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盛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支持辽宁交通运输发展,为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做好服务。

  李盛霖在辽宁省副省长赵国红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辽宁滨海公路在建的锦州段、已建成通车的营口段以及锦州港和营口港,并与辽宁省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滨海公路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动脉和“以线促带”的核心环节。该路东起丹东东港市,西至葫芦岛绥中县,连接6个省辖市、25个港口、133个旅游景点和228个沿海经济园区,全长1443公里,总投资133亿元,预计今年9月基本建成通车。

  在滨海公路锦州段,李盛霖仔细询问该路段的地质和潮汐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加大管理力度,科学组织调度,确保工程质量。在锦州湾大桥和营口辽河大桥施工现场,李盛霖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反复叮嘱有关负责人,抓安全生产要始终从“零起点”做起,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优质。

  在锦州港,李盛霖认真听取了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钧关于锦州港腹地资源和总体布局规划的情况汇报。锦州港是辽宁西部,吉林、黑龙江中西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的出海口,是内贸散粮中转港和北煤南运的重要节点。目前,锦州港年吞吐能力为7000万吨,根据规划,到2015年将达到1.5亿吨。

  在营口港,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宝玉向李盛霖汇报了各种货类的生产经营情况,李盛霖一行考察了刚建成投产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据悉,今年上半年,营口港货物吞吐量完成8814.1万吨,同比增长13.9%;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20.9万标箱,同比增长近20%。营口港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实现1.7亿吨的货物吞吐量年度目标充满信心。

  李盛霖在与辽宁省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座谈时说,近年来,在辽宁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广大交通干部职工艰苦努力下,辽宁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公路主体框架基本形成,路网效益日益显现,包括主要港口、地区性重要港口和一般港口的分层次港口发展格局逐步成形,交通运输为辽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盛霖指出,实施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对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也对交通运输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政策支持和督促指导,促进辽宁交通运输发展,也希望辽宁省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公路网络和港口集疏运体系,注重港口资源整合和功能协调,全面提高运输、物流等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