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看达赖喇嘛和海外动乱分子的新勾结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1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去年拉萨“3·14”暴力犯罪事件后,达赖喇嘛同海外一些以“民运”自诩的动乱分子的关系突然红火起来。达赖在一些国家窜访,每到一地,都要专门安排同这些人见面,或联袂出场,或关门密谈。最近又传出消息,达赖将同这些人联手在欧洲某国召开“全球藏汉大会”,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2009中国民运全球代表大会”,俨然已经是一个鼻孔出气。让我们来看看其中奥秘。

  各怀鬼胎的结合

  挑拨藏汉关系,破坏藏汉团结,是达赖一贯伎俩,以往他对此也不加隐蔽。在他1987年“西藏和平五点方案”中,就公然提出要把汉人统统赶出西藏。去年4月达赖在纽约科尔盖特大学演讲时更大肆散布:“汉族人口占了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的绝大部分,我的祖国的一切目前都在汉人的统治之下”。达赖“流亡政府”的头头桑东去年10月在接受采访时还大讲未来“居住在西藏自治区的非藏族人不享有自治权”,“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所有官员都应由少数民族担任”。这里哪有半点“藏汉友好”的影子?有的只是制造民族仇恨的赤裸裸的煽动。

  但是达赖去年“觉悟”了。达赖集团制造“3·14”暴力犯罪事件、冲击中国驻外使领馆、破坏北京奥运会的行径激怒了全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侨华人、留学生。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迅速团结起来,揭露达赖集团的罪行和谎言,保护奥运火炬的传递,用自己的行动反击“藏独”行径,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的正义举动和强大声势让国际社会震惊,也使达赖非常难堪。这年6月他在澳大利亚哀叹,“从3月10日的这件事情开始,无论我到何处,后面都跟随着抗议者,华人的抗议者,汉人抗议者”。8月又在法国诉苦,“这些青年的行为令人苦恼和不可理解”。

  此时,如何骗取国际华人社会的同情,减少“藏独事业”的阻力,成了达赖的当务之急。经过一番精心策划,他在北京奥运会前抛出了“汉藏友好协会”的概念,宣称汉藏两个民族必须“建立一个团体,相互交流”。今年5月他在纽约声称,“最近奔波于世界各地做的主要一件事就是试图与华人社区和中国学生接触,以消除一些中国人的误会”。在丹麦一次记者会上达赖更语出惊人,“我所奋斗的目标之一就是实现‘汉藏大团结’”。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