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半年我国民航旅客运输增幅居全球第一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2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4日播出):

    中国民用航空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航空市场增势强劲,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20.4%,位居全球第一。

    记者现场:“这里是首都机场的运行控制指挥中心,现在这个时候是机场最繁忙的时间,从我身后这个大屏幕上可以看到,现在每个小时就有90架飞机起降,也就是说每40秒就有1架飞机起飞或是降落,达到了去年客流量最高峰时的水平。”

    首都国际机场作为我国主要的航空枢纽,其旅客吞吐量已经成为我国航空市场发展的重要衡量指标,今年5月份以来,机场旅客吞吐量和其降架次保持快速增长,旅客吞吐量均保持在20%的增长率。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现在我们从6点开始旅客就很多了,现在我们全组人都上了,周末也没法休息。”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运行控制指挥中心副经理黄卫华:“飞机的起降架次来看,还有从旅客吞吐量,我们都达到了去年客流最高峰,也就是十一期间的水平。”

    在今年上半年,占国内业务总量的80%中航、南航、东航三大航空均实现了盈利。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董事会饶昕羽:“我们减少运力,把原来的国际航班取消了,以期得到最大的利润。”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今年上半年,我们旅客量增速是20.4%,在全球位例第一。”

    中国民用航空局最新统计显示,1到6月份国内客运量呈现逐步上升走势,其中,前3个月,增速在15%左右,之后逐月上升,5月份增速达到26%,为今年来最高。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8、9月更是民航的黄金时刻,那么今年整个下来,根据上半年的态势,从旅客吞吐量,中国民航大约要增长20%以上。”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