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2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4日播出):

    近日,热比娅在境内的亲属,分别致信热比娅和乌鲁木齐“7.5”事件遇害者家属,对热比娅违背了自己的誓言参与分裂活动表示不满,对暴力事件表示气愤,对无辜死亡的群众和

    他们的家属表示了歉意。记者对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进行了采访。

    热比娅的女儿茹仙古丽:“我写的。我们三个一块商量以后 我写的 我们觉得我们作为热比娅亚儿女 好像我们也有责任 即使我们没有参与过这些事情 可是我们心里面有点过不去。”

    热比娅境内的部分亲属认为,乌鲁木齐“7·5”事件与热比娅有关。

    热比娅的弟弟买买提.卡德尔:“7月5号上午新疆时间10点半到11点之间 姐姐给我打来电话 她说乌鲁木齐会发生大的事情 算一下时间 她在美国说的明天就是我们这里的今天从姐姐电话里说的话来看。”

    热比娅的女儿茹仙古丽:“百分之百是境内和境外的一些民族分裂(分子) 包括我妈妈他们操作的一些民族分裂活动。”

    1999年 儿子阿里木接管了热比娅的公司,因为公司偷税漏税,阿里木作为法人,目前正在监狱服刑。

    热比娅的儿子阿里木:“因为他们一直这样做,她们通过广播美国的自由亚洲、美国之音等一些媒体,一直就是煽动国内一些维族人做破坏民族团结和破坏祖国统一的一些事情,因为他们在国外生存的本钱也是这个。她不停要求我们给她汇钱,各种渠道给她汇钱,她在国外需要钱。还有就是不停的给我们说就是跟政府对抗,让我们到公安厅门口,到广场去安排人游行。在热比娅大厦墙上挂牌这样一系列的事情,太后悔了,我再也不会做这种没有结果的、没有好结果的事情。我妈妈走的路就是一个无底洞。因为那些民族分裂分子,这么强大的一个国家,她也分裂不了。”

    热比娅的长子卡哈尔:“我最想说,妈妈在美国最好不要从事这种事情,不要搞分裂的事情。可能的话,为新疆做一点贡献,为民族团结做些好事。”

    本台将在新闻频道今晚20点的《东方时空》栏目中播出采访热比娅亲属的专题节目。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