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江下游遭特大暴雨袭击 太湖水位超三十厘米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18: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八月三日电(朱晓颖)记者今日从江苏省水利厅了解到,由于长江下游的江苏苏中、苏南地区遭暴雨及特大暴雨袭击,截至今天上午江苏中南部地区河网水位急剧上涨,太湖水位已涨至三点八米,超过警戒水位整三十厘米。

  据江苏省水利厅统计,从二日上午八点至今日上午八点,江苏昆山、通州、南通、太仓等十个水利站点的日降雨量超过一百毫米,其中太仓七浦闸站从二日下午两点至当晚八点的六小时降雨量达三百四十四点二毫米,排江苏六小时降雨量历史第三位,已超该站历史记录。

  江苏处在长江下游入海口和淮河流域交汇处。受今年强降雨影响,该省沂沭泗、淮河已先后出现洪水过程,新沂河行洪流量达三千立方米每秒,石梁河水库、洪泽湖三河闸、沿海四大港闸、江都站、常熟枢纽、秦淮新河闸、武定门闸,以及沿江涵闸等水利工程纷纷开闸泄洪。

  记者了解到,虽然近期暴雨连连,但江苏“三湖一库”(洪泽湖、骆马湖、微山湖、石梁河水库)目前仍低于警戒水位或在正常范围内,超过警戒水位的主要是苏南河网地区:截至今日,昆山水位超警戒水位三十九厘米,太仓七浦闸闸上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三十九厘米,苏州、湘城、常熟均超警戒水位五至二十五厘米。(完)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