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港部队十二年护香江:二十字箴言赢得港人心

 

CCTV.com  2009年08月01日 16: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建军82周年专题

  资料图:五月三十一日下午,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三十六位大学生代表来到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石岗军营参访,由于这是香港大学生首次组团到访。驻军特别安排组织了三军仪仗队威武的分列式表演。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一日电 题:十二年打造香江保护神 二十字箴言赢得港人心

  ——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余瑞冬

  “八一”建军节,驻港部队在香港第十二次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在“八一”节前夕的招待会上,驻港部队首长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了驻港部队进驻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归纳二十字“箴言”,道出十二年来部队赢得港人心的“秘诀”。

  驻军是一支陆海空三军合成的部队。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介绍,部队着眼于有效履行防务职责,落实中央军委指示,持续掀起军事训练热潮,训练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陆、海、空三军部队的军事训练成绩合格率达百分之百,优良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除每年组织三军联合军演、反恐维稳演习、海空巡逻、抢险救灾等,部队还与特区政府共同组织海空难搜救演习、军警联合救援演练,增强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张仕波说,下一步,驻港部队还将着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防卫作战核心能力,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实行交流轮换制度的驻港部队亦非常重视进港官兵的选拔和培养。驻港部队政委刘良凯中将介绍,与内地部队相比,驻军对每年选拔、征召到驻军工作的官兵,标准更高、要求更严。

  总结这支曾受中央军委通令嘉奖的部队的成绩,张仕波认为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围绕使命任务,大力加强军事训练;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始终坚持服务部队建设的原则;始终严格执行《基本法》、《驻军法》等。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