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空军首位女师长程晓健[组图]

 

CCTV.com  2009年08月01日 1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建军82周年专题

这是准备执行飞行任务的程晓健(2009年5月19日摄)。

担任飞行指挥工作的程晓健(2009年5月19日摄)。新华社发(刘应华 摄)

  中国空军特级飞行员、46岁的程晓健,日前被任命为驻蓉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这是自1949年成立以来,中国空军出现的第一位女师长。

  程晓健是山东济南人,1981年成为中国空军第五批女飞行学员,先后飞过6种机型,安全飞行3240多小时,多次出色完成战斗空运、军事演习等任务,历任航空兵团副团长、航空兵师副参谋长、指挥所副参谋长、航空兵师副师长等职。

  在28年的飞行生涯中,程晓健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1990年被评为“全军妇女先进个人”,1993年被评为空军优秀飞行员,2004年被评为空军优秀参谋人员,2007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是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新华社发(刘应华 摄)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