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金花掀起夺牌潮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31日播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又有两金,一银,一铜入帐。两枚金牌分别来自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50米仰泳。

    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位于第七道,第一棒是第五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杨雨,比赛开始后她一路领先,然而100米之后,美国队渐渐赶了上来,并超过杨雨0.18秒.中国队第二棒朱倩蔚从一下水就开始拼命追赶,她与美国选手之间的距离也在不断缩短.就在接近350米转身的这一瞬间,朱倩蔚终于反超了美国选手,中国队重回领先位置.第三棒是小将刘京,她也是四人中唯一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不过刘京表现却毫不逊色,交棒前,她已经将中国队领先美国队的优势保持在了1秒钟。最后一棒,庞佳颖顶住了美国选手施密特的追赶,中国队最终以7分42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中国小将赵菁和高畅参加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赵菁始终保持第一的位置,并一路领先于世界纪录,最终她以27秒06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冠军!高畅也以打破原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

    另外在同天进行得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获得银牌。

    游泳世锦赛的比赛还剩下三天,中国队还将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