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地5万富豪每人年花近亿 买房装饰占消费一半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0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内地六大城市新贵族消费门坎报告。报告显示,北京新贵以年消费8700万元居首,其后依次是上海、杭州、深圳、成都、沈阳。中国目前有5.1万名富裕人士具备这样的消费能力。

  报告称消费门坎是富豪们追求精致生活方式所需要的成本(不包括个人任何其它投资),根据富豪们当前固定资产总值和消费总额来确定。

  调查发现,内地新贵们的消费,一半给了房屋和室内装饰。以上海为例,家庭消费中包括两套自住房产,一幢上海郊区别墅和一套市区高级公寓。上海新贵族在豪宅内不但收藏瓷器、玉器等古董,还有著名画家的作品。在客厅摆放施坦威钢琴,悬挂意大利Baccarat水晶灯等。胡润指近5年,高档房地产将是影响内地新贵族生活方式最大的一个因素。

  踏进“新贵族消费门坎”的内地富豪,男性年龄大约在43岁,平时最主要的休闲活动是去高尔夫俱乐部打球,和朋友经常去的旅游地是三亚和澳门,此外还会约三五好友去肯尼亚旅游,观赏大草原动物迁移。每逢节日,他们会为亲友精心挑选礼物。而女性则宠爱自己,享受生活。她们借昂贵的护肤品到水疗馆保持年轻的容貌。日本京都和箱根温泉是她们和女性朋友的旅游地。每年欣赏几场经典的音乐剧和歌剧也是休闲娱乐的重要选择。

  北京贵族的消费主要由住宅和室内装饰、车、会所、个人理财等组成。北京富豪热爱艺术,一年的钢琴课消费是5万元;家庭新增年消费为64.5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古董、字画等。

  上海新贵族一年来家庭新增年消费为339.638万元,主要用于今年新车购置、慈善捐款和收藏。

  杭州贵族除了拥有别墅、公寓、名车,还青睐定制进口家具。其家庭新增年消费为120.99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名车、家具和理财产品。

  深圳富豪的家庭年新增消费为194万多元,主要用于购买意大利进口家具、高档音响和银行理财产品。

  成都富豪拥有麓山国际别墅、价值80万元的定制全套家具、奥迪、宝马、私人理财产品等。其家庭新增年消费为78.018万元。

  沈阳的新贵族年度家庭新增消费为65.6万元,他们送礼大方,一位沈阳富豪今年送太太卡地亚腕表、项链方面的花费为6万元,送朋友礼物包括万宝龙、卡地亚、LV、杰尼亚等,花费为20万元。

  而各地的富豪都热衷于送孩子到海外深造,杭州富豪这一项的支出为25万元,上海为35万元。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