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汶川 新闻背景]彻底关大桥抢修纪实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片子来了解一下彻底关大桥抢险全过程。

    7月25日凌晨5点左右,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附近山体出现滑坡,滚落的巨石使彻底关大桥部分桥墩损毁,并造成近百米的桥面垮塌,6人死亡、12人受伤,7辆车严重受损,国道213线中断。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为保证从成都到汶川包括整个阿坝州的物资运输,抢险人员借助上游两公里处的太平驿电站蓄水大坝,经过近7个小时的努力,于25日13时抢修了一条临时便道。 

    7月26日,抢险工作进入现场清理阶段,大型的机械设备进入现场把受损的车辆拖走。因彻底关大桥受损严重,213国道汶川段实施交通管制,实行“双进单出”,以减轻汶川方向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大桥的修复施工方案初步确定,决定在损毁桥面下填充石料的方法,用实体路基连接断桥两端,恢复大桥通行能力。

    7月27日,在坍塌现场清理完毕后,爆破人员对彻底关大桥上方大面积滑坡山体实施了最大规模的爆破排险。

    经过施工人员的紧急抢修,彻底关大桥断裂处路基填埋工程于28日下午5点基本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五个小时完成。

    29号到30号,施工人员完成了彻底关大桥的桥梁和路堤间的混凝土浇筑和对路堤铺设沥青的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