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出版总署明确音像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时间表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15: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璩静)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公布了推进音像出版单位转企改制的时间表——除公益性音像出版单位外,地方和高等院校所属音像出版单位必须在2009年底前全部完成转企改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所属音像出版单位必须在2010年底前全部完成转企改制。

  这是新闻出版总署《关于促进我国音像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若干意见》做出的规定。记者30日了解到,《意见》的出台是为了解决近年来中国音像行业中出现的机制体制障碍、产业转型缓慢、原创能力萎缩、竞争实力缺乏、监督管理薄弱等问题。

  《意见》明确,对不具备市场准入条件、不愿转企改制的予以停办;对人员、资金、设备、场所等已不符合年审条件的予以注销;对在清理整顿中发现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予以吊销。

  《意见》鼓励音像出版单位在技术、人才方面与社会资本合作,通过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引导非公有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政策许可的音像出版领域,并鼓励国有音像出版单位在确保导向正确和国有控股的前提下,与非国有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