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琳首夺世界大赛男子游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08: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选手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起跳入水。最后,张琳为中国游泳队收获了此次罗马世锦赛的首块金牌,同时也将世界纪录缩短了6秒。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八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张琳以七分三十二秒一二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的首块游泳金牌。

  张琳曾在奥运会上获得自由泳的银牌,在本届比赛前面的男子四百米决赛中,他获得第三名。在二十八日进行的八百米自由泳的预赛中,他名列第六,成绩仅为七分四十八秒七五,大大落后于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一度被认为夺冠形势不看好。

  决赛在二十九日晚七时二十分许开始。张琳以预赛第六名的身份排在第七道出战。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仍然是梅洛里,排在第四道。在第一个转身时,张琳名列第二,此后他很快就取得了领先,梅洛里也不甘示弱,一直紧紧咬住张琳。

  在中程的四百米附近,梅洛里渐渐将差距缩小,而张琳则游在世界纪录的范围内,奋力保住自己的领先优势。最后一百多米,梅洛里终于力怯,渐渐被张琳甩开。张琳后面的比赛成了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打破世界纪录成了他剩下的唯一任务。他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助威与亿万国人的期待,最终以七分三十二秒一二冲过终点,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梅洛里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加拿大选手雷恩获得一枚铜牌。

  这是中国男子选手获得的第一枚世界大赛的游泳金牌,也是张琳在本届比赛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在八月二日的男子一千五百米的比赛中,他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