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汶川地震一周年 灾区校长接受教育心理重建培训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04: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邢利宇)由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民进中央主办的“二OO九年地震灾区学校校长暑期培训班”今日在此间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开班式上指出,教育重建是民生问题,既要重视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也要重视师生心灵的重建,关注灾区重建中教育者自身的生活和心理。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五·一二大地震后,民进各级组织、会员踊跃捐款。截止到二OO八年十一月,共募得“为了灾区的孩子们”捐款(特殊会费)计八百六十二万多元人民币。这笔捐款全部用于受灾严重的四川、甘肃、陕西和重庆四省市的教育重建项目。

  严隽琪在开班式上说,教育重建是一项文化再造工程。重建的不仅仅是校园、校舍,更是教育精神、心灵家园、教师队伍的重建。重建不仅是简单恢复,而是在原有基础上的超越,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辅导和培训,在废墟上建设继承历史、融入现实、面向未来的教育。

  严隽琪强调,随着时代发展,教育的基础支撑地位越来越明显,对校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教育改革的推行,学校的持续发展,呼唤一批高素质的校长。重视校长的决策能力、领导统筹能力、教育科研能力,不断促进校长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是教育界的共识。

  她表示,希望为校长们创造良好学习条件,让大家在短短几天内吸收名师精华,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调整好身心状态,以饱满热情继续投入到灾区重建工作中,为了教育,为了孩子们,更好地发挥一位校长应有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在开班式上表示,心理工作者将长期在地震灾区开展工作。德阳东汽中学校长周德祥代表灾区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北京书生公司董事长王东临向灾区学校捐赠价值二十万元的数字图书。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出席开班式。

  据悉,共有来自地震灾区学校的五十位校长参加培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相关专家学者将围绕教育、心理方面进行讲座,以提高灾区学校校长的教育管理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