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高官盛赞中国民族政策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徐向良 保旭)“中国政府在处理少数民族问题和保护少数民族中实施的政策,在世界上是做得非常好的,值得向世界推荐。”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主席瓦格斯、秘书长纳斯今日在此间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盛赞中国民族政策。

  瓦格斯和纳斯均对中国的民族政策作出了积极评价。他们认为,研究学者要充分认识到少数民族存在的意义,世界上很多国家都面临着处理民族问题的相同情形,但并不是每个国家都知道如何处理好不同民族间的事务,但中国却做得非常好,中国的范例值得向世界各国推荐。

  瓦格斯说,此次到中国昆明参加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是他第三次来中国,与上世纪七十年代第一次到中国相比,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非常欣慰地在此次大会上看到了关于中国各民族的展览,少数民族人群的居住条件、生活品质有了很大的改善。”

  纳斯也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中国许多少数民族人群已经不再聚居在民族地区,而在城市定居,他们的民族风俗、信仰及生活习惯,可能会发生变化。这部分少数民族更值得民族学、人类学学者关注。

  正在此间举行的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有来自世界近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中国方面提出的“人类、发展与文化多样性”的大会主题,直面当今人类所面临的处境和问题,得到了国际学界的广泛认同。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