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成品油降价]百姓热议油价下跌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22: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记者:这里是北京市海淀区一家处于繁华地带的加油站 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从发改委发布油价下调的消息后 来这里加油的车辆明显比平时少了很多

    同时,也有不少百姓表达了相反的观点。

    对于很多消费者提出的我国成品油价格“涨多降少”的质疑,专家通过和国际市场价格的比较,指出我国市场的成品油价格和国际市场还有差距。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姜鑫民:长期以来,国内油价对国际油价的水平差距太大。在去年12月新的调价机制实施之前,从这个图可以看出来,国内成品油价所对应的原油价格在这儿,美国市场是在最上面这条线,这条线是三地平均的国内所参考的原油价格,可以看出,我们国内的参考价格比国际市场差距比较大,在2008年7月差距更大,那么一直到新的机制实行以后,基本上和国际上的价格趋势吻合了,但是往后看,依然低于国际水平。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