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连战出席“海峡和平交响音乐会”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22: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由海峡两岸交响乐优秀演奏家第一次联合组成的“海峡和平交响乐团”,2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这象征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两岸文化交流的新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音乐会。“海峡和平交响乐团”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与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组建。知名华人优秀指挥家吕嘉应邀担任乐团音乐总监。音乐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音乐家们演奏了大陆作曲家徐振民的《枫桥夜泊》、台湾作曲家李元贞的《春日醉起言志》,以及柴科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和瓦斯科曼《卡门幻想曲》等世界名曲。两岸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许嘉璐、张克辉等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据了解,在未来约一周时间里,“海峡和平交响乐团”还将在上海、深圳、台北、高雄等地巡演。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