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行:通胀预期有所显现 CPI三季度末料将触底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3: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国内频道<<<

  2009年7月16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1.1%。今年6月份,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0.5%。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发布200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显示,物价水平下降趋势在近几个月会持续,通胀预期有所显现,并预测CPI会在今年三季度末触底。

  报告认为,从物价景气指数看,人民银行测算的CPI先行合成指数目前仍处于下降阶段,物价水平下降趋势在近几个月会持续。一致合成指数的预测显示,CPI会在今年三季度末触底。

  此外,2009年二季度5000户工业企业产品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从一季度的-15.6%收窄至-8.9%,出现了较大幅度反弹。全球商品市场整体呈现触底回升之势,未来“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加。同时,国内需求继续回升,流动性持续宽裕,通胀预期有所显现。

  总体来看,CPI将会在下半年走稳,存在反弹可能。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