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国强看望正休养的地震灾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0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戴河7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看望了正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培训休养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希望他们在这里学习好、休养好。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一同看望。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央纪委监察部十分关心灾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今年暑期来临之际,中央纪委监察部决定邀请100名四川、重庆、陕西、甘肃以及云南等地震灾区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北戴河培训休养。7月27 日上午,贺国强、何勇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领导同志特地来看望大家、听取大家的意见。一见到来自灾区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贺国强就亲切地与大家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来自什么地方?家乡的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如何?大家工作、生活有什么困难?贺国强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灾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奋不顾身地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不少同志不顾失去亲人的悲痛,奋力抢救群众,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受了考验;同时,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和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突出贡献。

  贺国强说,同志们工作在纪检监察第一线,承担着艰巨繁重的任务,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特别是在抗震救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央纪委监察部对灾区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十分惦念,这次特意邀请100名代表来北戴河培训休养。贺国强关切地对大家说,同志们平时都很忙,难得有这样一次培训休养的机会,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和工作水平。同时,要放松心情,好好休息,保重身体。他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安排好大家的学习、照顾好大家的生活。

  贺国强强调,广大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党中央对基层干部十分关心。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满腔热忱地支持和帮助基层干部做好工作”。今年4月,中央纪委监察部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地方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贯彻《意见》精神,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贺国强指出,前不久,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今年9月将召开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10月,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至关重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继续加强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央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贺国强还看望了正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培训的其他培训班的学员。

  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黄树贤、李玉赋,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陪同看望。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