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强调 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2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7日播出):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吉林考察。他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全面落实和完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面向市场需求,加快结构调整,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增强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25日上午,温家宝来到九台市任家村,察看秋粮长势。温家宝说,农民关心三件事,一是粮价要不断提高,二是农资价格要保持基本稳定,三是种粮直补能再多一点。这三件事,国家都会努力去做。

    温家宝指出,在我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第一位的还是要确保粮食安全。吉林要加快实施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工程,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26日,温家宝来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他说,我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克服当前困难,而是要提高我国经济的竞争力。这就需要更加重视科技的力量,需要将科技和经济结合起来,需要充分发挥人们的聪明才智。温家宝在考察时强调,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最终动力,是科技进步。我们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积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用高端产品和技术占领市场,推动我国经济尽快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

    在明阳大通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温家宝就发展风能发电提出七点意见,他指出,发展洁净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世界的潮流,要进一步研究我国能源发展布局和比重,制定能源发展总体规划;电力行业总装机容量必须和市场相适应,要防止发电设备产能过剩;风电发展的规模要合理,保证风电制造业的可持续,不能一哄而起。

    在吉林考察期间,温家宝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支持和推进新兴产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必须把企业的生产经营真正转移到面向市场需求,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职工素质的轨道上来。

    宇平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吸纳了许多残疾人就业,在车间里,温家宝用手语向员工们问好,并送给大家四句话:“融合世界文化,传播中华文明,描绘锦绣河山,沟通美好心灵”。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