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4日播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温家宝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多边主义,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各项工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温家宝指出,当前国际社会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高度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关切,以坚定有力的措施确保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温家宝强调,气候变化既是环境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发达国家要切实在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这有利于实现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在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希望同中国加强合作,推动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潘基文积极评价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所作的努力,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关键要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主张。

  相关链接:

 

责编:滚动新闻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