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走出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 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4日播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上午就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研究进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要求,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确保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确保军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金一南教授、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姜鲁鸣教授就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提出了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的战略任务,强调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这对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行军民融合式发展,既有利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经济建设中获得更加深厚的物质支撑和发展后劲,也有利于经济建设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获得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持。

    胡锦涛指出,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要坚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明确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举措,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军队人才培养体系和军队保障体系,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式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

国务院正制定办法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发布会上透露,国务院正制定办法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详细

中国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政府补偿学费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期,教育部、财政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公安部等部门以空前力度出台八方面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详细

高校毕业生入伍最高补2.4万 立二等功推荐读研

    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要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实行预征制。高校毕业生如果应征入伍,每人最多可获2.4万元国家补偿,用于补偿相应学费或代偿助学贷款。 >>>>详细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