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会见潘基文:你愿意和我谈哪个问题?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温家宝说,去年我们见了三次面,今年还是第一次见面。潘基文就任秘书长以来,为推动解决全球和地区性重大问题作出了积极努力,特别是在发展问题、落实千年发展目标问题上做出了很大贡献。

  温家宝说,我们一直支持秘书长的工作。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政府一直坚持多边外交政策,特别是维护联合国在当前国际体系中的核心地位。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国的工作。

  “我知道秘书长先生很关心发展问题、气候变化问题、应对金融危机问题,”温家宝笑着说,“我不知道你愿意和我谈哪个问题?”

  潘基文听后也笑起来,他说,在应对一系列关乎人类安全与和平的问题和地区问题当中,包括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千年发展目标等,中国都对联合国的工作给予重要支持,并积极致力于推动上述问题的解决。

  “我想对中国的坚定支持与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潘基文说。

  相关链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