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放军援建的四川地震灾区唯一民族学校交付使用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0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二十三日电 (孟斌 魏国 杨继龙)由济南军区投资亿元援建的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八一中学二十二日交付使用。这是解放军帮助灾区援建学校中唯一的一所民族学校。

  擂鼓八一中学交付使用后,将成为附近漩坪乡、擂鼓镇、安昌镇以及曲山镇两千多名中学生的“新家”,他们有一半以上的学生都是羌、藏、回等少数民族学生。

  擂鼓镇是北川县城通往安县和绵阳的门户,在去年的汶川地震中,全镇一点八万人中,死亡和失踪一千多人,四千五百多户房屋完全被毁。去年七月三十一日,济南军区成立援建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区抽调十二名精兵强将组成援建擂鼓中学工程指挥部。

  据知,新建校舍的所有建筑均按八度抗震等级设计,在主体框架梁、柱之间又增设了若干钢混构造的梁、柱,使得所有建筑都能经受九级地震的考验;师生主要活动的教学楼、办公实验楼、阶梯教室都采用错台式设计,之间有连廊连接,既适应了当地雨水多、雨季长的气候特点,又大大缩短了疏散时间。所有建筑都考虑了无障碍设计,宿舍楼内每层都有一间残疾人住用的房间。

  济南军区基建营房部部长张云峰告诉记者,为了让北川擂鼓八一中学的教学条件“一步到位”,军区还追加投资,为每个教室配备了能实时收看教育频道、实时连接远程教育网的多媒体教学系统,为学校图书馆购置了十多万册图书,建成了能浏览七十多万册电子图书的电子阅览室。(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