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一民众闯进马英九办公室引关注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2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22日晚间,台湾当局相关单位就民众闯进马英九办公室一事发布了最新的惩处决定,把一名少将级指挥官调离现职,而这一事件引起的风波仍然在持续发酵。

    21日上午,马英九办公室公布了由于民众闯入一事引起的第一批惩处名单,引发外界强烈批评,说处理力度不够,甚至有民意代表认为,应该追究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以及安全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 罗淑蕾:秘书长,还是"国安局"在负责,这个很清楚,这是谁在管?那谁在管谁就要负责。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 邱毅:这个事情"国安局"的局长不要负责任吗?秘书长不要负责任吗?"国安会"的秘书长不要负责任吗?

    更让台湾舆论惊诧的是,马英九办公室门户大开,任由一名女子闯荡半个小时,这么严重的维安漏洞,宪兵在当天却没有报警,也没有上报"宪兵司令部"。

    记者:规定里面有没有说要报警?

    "宪兵司令部"主任 史世杰:应该是要。

    记者:应该是要,那有没有报?

    "宪兵司令部"主任 史世杰:我们有。

    记者:有报。

    记者:当天就报警了吗?

    "宪兵司令部"主任 史世杰:这个我去了解一下。

    另据报道,这名轻松突破维安防线,闯进马英九办公室的女子现年52岁,是位退休公务员,她本人宣称自己曾经多次进入马英九办公室上访陈情。22日深夜,这名曾姓女子已经因为精神异常被送进疗养院。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