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紧急通报:假期严防溺水等各类安全事故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2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董豆豆、吴晶)针对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连续发生的多起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教育部日前下发紧急通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强化安全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生安全,防止溺水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教育部通报称,自5月15日至7月3日,湖南省涟源市、河南省商丘市、甘肃省张掖市、河南省南阳市、河南省驻马店市等地先后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针对这一情况,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速将近期连续发生的溺水事件通报到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中小学校和全体学生,使学校和学生都从这些事故中充分吸取教训,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通报强调,广西、江西等南方强降雨地区,在洪涝灾害中要特别注意师生安全,重点预防学生在上下学途中被洪水围困或冲走,避免发生伤亡事故。

  通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教育部提供的各类教育资源,结合以上事故开展专门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尤其要教育学生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在上下学途中不要下江(河)、池塘,建设工地残留水坑玩耍、洗澡、摸鱼。已经放暑假的地方,要采取电视滚动播放字幕、教师家访、告家长通知书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注意游泳安全。

  通报还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社区、村委会、家长的密切联系,切实建立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的联动工作机制。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