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昆明50岁以下公务员被要求学东南亚国家语言

 

CCTV.com  2009年07月19日 1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9日电(记者李倩)为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合作,昆明市委近日要求,全市50岁以下的公务员要学习越南语、缅语、老挝语中的日常交流用语。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提出,在今年国庆节前,全市50岁以下的公务员要学会说300句英语、100句越南语、100句缅语和100句老挝语,市委、市政府将针对实际学习情况组织测试,并将小语种掌握程度作为干部选拔的一项条件。

  据昆明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及周边国家每年对东南亚、南亚小语种翻译人才的需求量达600人以上,其中,越南语、老挝语、印度语、印尼语、柬埔寨语等的需求量最大。

  但目前昆明市乃至云南省开办小语种教育教学的机构,每年培养各类相关人才每种不超过200人,因此建议应依托优质民办外国语学校,成立昆明市民办东南亚、南亚小语种外语学院或东盟学院,实行学历教育和中长期培训双轨制的办学模式,并辅之以师资培训、小语种考级等。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