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平安县情况介绍

 

CCTV.com  2009年07月18日 1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工业篇:

    (一)平安20万吨/年高精铝板带项目简介

    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资建设的20万吨/年高精铝板带项目,属省发改委备案的项目。项目投资估算为37亿元(不含流动资金),设计规模为年产铝合金板带材20万吨,建设工期为三年。本项目建设厂址位于平安县城以东1.8公里处,占地435亩。

    一、工艺方案:重熔铝锭——熔炼——半连续铸造——铸锭铣面——加热——热轧——冷轧——精整——退火——检化验——成品。

    二、主要设备:2300mm六重不可逆高速冷轧机列2台(套);2400mm“1+3”热连轧机列1台(套);高架仓库;精整设备;检化验设备等。

    三、产品方案:PS版铝板基,3万吨/年;铝箔坯料,9万吨/年;装饰板带,4万吨/年;幕墙板,2万吨/年;合金板,2万吨/年。

    四、经济效益分析:根据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项目初步设计,每吨铝锭加工附加值3000—7500元。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0亿元,年均利润3.2亿元,年上交税金1.5亿元,全部投资回收期8.66年,投资利润率17.5%,该项目建成后,在促进全省经济增长的同时,还可以为周边带来产业集群,提供一定的就业机会,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目前的进展情况:

    1、成品库车间地坪施工接近尾声,主体钢结构及彩板围护已全部施工完,轧道、滑触线已施工完,天车安装已就位。

    2、精整车间厂房基础及主体钢结构已完成,彩砖封闭,墙面板完成过半,屋面面板正封闭,18台天车安装已就位,轧道及滑触线已装完。

    3、高架仓库设备基础砖浇筑完成1/3,剩余2/3钢筋、摸板分项已完。

    4、冷轧车间厂房基础及主体钢结构已完,屋面彩板底层板封完,冷轧1#机设备基础施工至-2.5m侧墙,轧道安装完毕。

    5、热轧车间厂房基础剩余20%正在施工,CD跨主体钢结构正在形成。

    6、原料车间基础及主体钢结构已完成,输运安装已完。

    7、厂前区:倒班宿舍1#、2#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食堂基础及主体已施工完,办公楼主体施工至一层。

    8、110KV变电站基础已施工完,目前施工地下室及主体,110KV外线已基本完工。

    9、公辅设施:空压站基础已施工完。

    废水处理站基础已施工80%。

    循环水泵站地基夯填完成70%。

    10、铁路专运线:正做收尾工程。

    六、累计设入资金:载止2009年6月底已累计投入13.21亿元。其中: 2009年1—6月投入2.57亿元。

    (二)平安县元石山镍铁矿项目简介

    一、建设期限:本项目建设从2006年3月18曰开工建设,经过近半年的试生产和工艺的再次改进,已于2009年6月初正式投产。

    二、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项目一期建设一条年处理镍铁矿石40万吨,产金属镍3000吨,钴112.9吨以及26万吨铁精矿球团生产线及辅助设施。

    三、项目投资及经济效益情况:本项目总投资6.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占总投资的85%,资金来源全部为企业自筹(引进区外资金)。建成达产达效年预计实现产值8亿元,销售综合收入6亿元左右,年可实现利润1.4亿元左右,上缴税金预计8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500余人左右。

    四、项目进展情况:整个项目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5.7亿元。其中:2009年1-6月份完成投资1.4亿元。目前,生产工艺已打通。近期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①,环保设施的更加完善,②机械化程度的提高,③工作环境的改善。开发银行承诺的3000万元贷款正在洽谈中;环保、安全手续均在办理之中。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计划再投资6亿元进行二期扩建,具体实施内容有扩大探矿面积、拓展采矿面、增加矿料储备量,建设一条年产一万吨的金属镍生产线,预计新增产值25亿元,上缴税金达2.6亿元。另根据矿渣的综合利用,还计划建设年产200万吨的水泥厂一座,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循环经济型的现代化企业做出贡献。

2/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