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持有美国国债首超8000亿美元

 

CCTV.com  2009年07月17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姜锐、王宇)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显示的最新数据,今年5月我国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至此我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达到8015亿美元。

  和此前4月份的一年来首度减持44亿美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380亿美元的单月增持幅度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高点。自此,我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首度突破了8000亿美元。

  专家普遍认为,美国国债虽然面临着美元贬值的压力,但目前依然是比较安全的投资渠道,因为它拥有其他资产很难比拟的市场容量和流动性。

  “增持在意料之中,美元虽然疲软,但现行的国际货币体系决定了短期内美元资产是不能被取代的。”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丁志杰说。

  外汇专家陈炳才认为,已经形成并不断增长的高额外汇储备,无论投资于何种资产,其价值都处在不断变动的风险当中。而我国作为国际市场上的大买家,一旦重仓介入某种资产或大宗商品,自然会大幅拉高这种资产的价格,反而会带来不必要的储备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外储的流向必然倾向于相对安全性、流动性更高的美国国债。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