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用电测量“经济温度” 南方部分地区工业企稳向好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15日播出):用电量是衡量工业经济运行状态的“晴雨表”。进入6月以来,浙江、江苏、安徽等南方省区的工业用电出现明显上升态势。

    来自浙江省电力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浙江全省工业用电为170多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与此相对应浙江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月份同比增长7.1%,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企业效益状况摆脱连续9个月下降局面。

    近段时间,中国轻纺城聚亨纺织有限公司的生意特别好,每天来拉货的车源源不断,这批6万米的西装面料正准备发往俄罗斯。

    市场的回暖,带来了订单的增加。而面对订单,正在转型升级的浙江企业更具竞争力。台州丰立机电公司投资2000万元新购的30台数控机床已经全面投入使用,企业的用电量从一季度的平均每月40万度,增加到二季度的平均每月近60万度,产值也比一季度增长了20%。

    安徽6月份工业用电同样走出了一条“大阳线”,同比增长近14%。

    作为美的集团下属的公司,芜湖威灵电机制造公司主要为美的提供电机生产。在国家扩大内需、产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拉动下,威灵电机逐步回暖。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今年5月份威灵电机新上马了一条铁芯连续退火生产线,为此公司不得不对电力系统进行大幅扩容。

    江苏6月份工业用电同比增幅5.5%,全省38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1个行业产值保持增长,钢铁、电力、石化等17个行业产值增速也明显加快。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