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州市纪委:"经适房事件"官员涉案仍在调查中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0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7月13日下午从郑州市纪委获悉,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对“经济适用房建成豪华别墅”事件(本报7月6日报道)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依法取消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西湖秋韵”小区一期3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并处罚金。郑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官员涉案仍在调查中。

  郑州市中原区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建起别墅群,媒体记者前往采访,被当地官员质问“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违规事件经媒体曝光后,郑州市政府6月18日成立了市纪委、土地局、规划局、公安局、建委、房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

  郑州市纪委宣教室证实:经过20多天调查发现,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于 2000年10月和2006年9月分别取得了3万平方米和9.9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但是这个公司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上,占地36.098亩,违法建设14栋124套住宅,其中230.91~292.2平方米的住房58套,336.04~499.03平方米的住房32套,甚至还有502.36平方米的住房。

  针对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事实,郑州市房管局报请市政府,依法取消天荣公司“西湖秋韵”小区一期3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市规划局依据《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责令其停工、依法依规限期改正,并处违法建设工程总造价5%~10%的罚款;市建委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五十七条等相关规定,对该项目一期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施工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有媒体注意到,当地群众普遍反映的“经济适用房建成别墅”事件背后,存在着郑州市规划局、房管局、国土局和建委等多个政府部门明显的错误甚至违法行为,这一决定并未公布对此的处罚措施。

  对此,郑州市纪委宣教室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联合调查组分成两块进行立案调查,一部分查事,一部分查人,事就是天荣置业有限公司是否违法占地,手续是否齐全;针对人的调查主要关注批地手续是否合法,是谁批的。”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是对事实部分的发布,只有把事情查清楚了,再看哪一个人违法了,在其中起什么作用,涉及什么事。”

  对于引发公众关注的市长助理是否涉案问题,该负责人称,“正在调查中,调查清楚了该谁负责就谁负责”。(记者雷宇 叶铁桥)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