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建柱强调加强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建设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22: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7月1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看望慰问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郝帆摄)

  新华社新疆阿克苏7月14日电(记者张景勇)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4日在新疆阿克苏、伊犁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和奋战在维稳一线的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民兵,并与大家座谈,了解维稳工作情况,督促检查各项维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他强调,维护和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新疆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维稳措施和维稳责任进一步落实到区域、岗位和人员,提高兵、警、民协同能力和执勤执法水平,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努力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专群结合的防控体系,构筑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全力以赴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大局。

  在阿克苏、伊犁等地, 孟建柱亲切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民兵,与他们一一握手,详细询问检查社会治安、执勤情况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程序、规范。孟建柱说,你们行动迅速,不畏艰险,措施得力,坚持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争做打击犯罪的战斗队,维护民族团结的工作队、宣传队,依法、严格、文明执勤,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你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怕疲劳、继续奋战、勇往直前,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群防群治,构筑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在阿克苏地区联合指挥部,孟建柱仔细了解兵、警、民联合指挥情况,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在伊犁州公安局指挥中心,他通过视频系统检查伊宁、霍城等市县及边境的防控工作,并观看处置突发事件的现场演练。孟建柱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族干部群众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谴责乌鲁木齐“7·5”事件的暴力犯罪行为,讲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桩桩动人事例,并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孟建柱要求新疆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向人民群众讲明“7·5”事件真相,认清民族分裂分子的险恶用心, 严防敌对势力破坏民族团结。

  一路上,孟建柱反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到当前新疆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觉,严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把维稳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作步骤,在“严、细、实”上狠下功夫,在安全防范上不留死角,在协作配合上不留空档。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各族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自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携手共建美好和谐家园,实现新疆的长治久安。(完)

  相关链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