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美青海:古城丹噶尔的恋恋风尘[组图]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俯瞰古城

    央视网消息:(记者荀志国) 第三届网络媒体青海行采访团7月13日来到湟源县丹噶尔古城,感受这自古以来有名的“海藏咽喉”之处的独特风情。

    丹噶尔即藏语“东科尔”的蒙语音译,意为“白海螺”,地处黄河北岸,青海湖之滨,湟水河源头。这里是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结合部,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在这里交融,唐蕃古道与丝绸南路在这里穿越,众多民族在这里集聚交流,自古被誉为“海藏咽喉”、“茶马商都”。

    丹噶尔,是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清乾隆以后,城内店铺林立,商家云集,贸易兴盛,有“茶马商都”、“小北京”之美称。历经两年之久的保护性修复工作,丹噶尔古城已建设成为传统民俗文化、餐饮文化、商业文化、军事文化、宗教文化和独特的建筑艺术为一体的高原古城。

    总投资7000万元的丹噶尔古城,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共有店号商铺400余处,7000多平方米。以清明老街为貌贯穿城隍庙、丹噶尔厅署、文庙、商号店铺、火祖阁等古建筑,体现出了丹噶尔古城独特的地理风貌和深厚文化底蕴。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