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美青海:探寻藏传佛教胜地塔尔寺[组图]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尼泊尔风格的白塔建筑群

    央视网消息:第三届届网络媒体青海行的记者团考察藏传佛教胜地塔尔寺。

尼泊尔风格白塔

塔尔寺金顶

    塔尔寺简介: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青海省湟中县境内鲁沙尔镇正南方的八瓣莲花山中。有高速公路、省级公路相通。距省会西宁市27公里。属历史文化类人文旅游景区。塔尔寺藏文名称贡本贤巴林,始建于明洪武十二年(1379)。是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我国藏传佛教的四大中心之一,它是甘、青、川、藏地区佛教信徒的朝拜中心、安多地区最大的格鲁派寺院,至今已有640年的历史。塔尔寺是藏族宗教、文化艺术的宝库,其建筑艺术独特,布局严谨,气势威严,色彩华丽;被誉为艺术“三绝”的酥油花、壁画(唐卡)、堆绣,更是藏族艺苑中的奇葩。塔尔寺占地40万平方米,殿堂僧舍9300多间,佛殿52座,鼎盛时期住寺活佛80多位,僧众达3600余人。其中,大金瓦殿为塔尔寺的核心殿宇。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