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北捷运内湖线接连出现故障

CCTV.com  2009年07月12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北捷运内湖线自从7月4日通车以来,8天时间发生了7次全线停驶的状况。当地媒体探究原因发现,内湖线和与之相连的木栅线这两条捷运线,一老一新,存在很大差异,而且在整合时,全线运转测试实际不到一个月。

    台北捷运内湖线从7月4号正式通车后状况不断,先是零星发生停驶故障,每次大约十分钟左右,到了10号下午3点,内湖线和与之相连的木栅线总共21辆列车全线停驶,其中还有3辆卡在轨道上没有到站,乘客在里面被关了20分钟,最后是沿着轨道才走回车站,捷运公司经过检修和测试后,直到11号早上6点,才重新恢复通车。内湖线一再出现故障让乘客抱怨连连,当地媒体也再次赶到事发现场,一探究竟,据他们了解,故障原因有可能是内湖线和已经通车13年的木栅线,两者差异很大。

    据了解,内湖线和木栅线行车方式不同,控制讯号的方式不同;而且木栅线和内湖线各自拥有自己专属的机电系统。据报道,面对这么大的差异,当初两段线路连接后,名义上测试了8个月,但实际上全线运转测试,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对于内湖线10号发生的严重故障,台北市长郝龙斌责令工作人员连夜抢修,并代表捷运系统向市民道歉。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