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著名宗教人士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CCTV.com  2009年07月11日 08: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新华网新疆喀什7月10日电(记者 李骥志、刘宏鹏)新疆著名宗教人士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乌鲁木齐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由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外分裂势力煽动操纵的,但这种阴谋不会得逞。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今年69岁,是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是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的伊玛目、哈提甫。

  他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境外敌对势力企图在新疆制造骚乱,破坏民族团结,遭到广大人民的坚决反对。但是从这次乌鲁木齐发生的事件来看,用心不良的犯罪分子并不甘心失败。我们应该提高警惕,保持冷静,坚决同分裂势力斗争到底。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说,打着宗教幌子搞分裂活动是境外势力惯用的伎俩,借此隐瞒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人们对此必须保持清醒,不信谣,不传谣。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还说,听到一些青年卷入暴力事件,他深感惋惜。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更多改善。年轻人应该多学历史,了解在党和政府正确领导下新疆取得的建设成就,并为此而自豪,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报效国家。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