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民积极评价吴大观事迹 网上点击量突破2000万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2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专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永升)中央各大媒体推出“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的先进事迹报道以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广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同时跟进,在网站头条推出策划和专题,发挥网络互动优势,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论坛、博客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吴大观同志立志报效祖国、矢志航空事业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格,激起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反响。截至7月7日12时,各网站专题及文章点击量突破2000万,收到评论文章、网民留言近万条。

  各网站报道形式新颖活泼,冲击力大,报道中展现的吴大观的朴实话语和崇高精神境界,打动了众多网民,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他们说,“我们党内有许许多多像吴大观这样,为天地立心,把一生献给党、献给人民的人!”,“吴老,您是航空界的灯塔,国人的丰碑,民族的骄傲!”。IP为117.23.204的网友指出:“从您的身上我看到了老一辈航空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您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航空腾飞的希望!”IP为221.130.13的网友说:“他的名字很特殊,吴大观-‘无大官’。他的追求就是他的名字,不用当大官,只是对得起自己的每一滴汗水。”网民“太阳缘”跟帖发来一首长诗《祭歌吴大观》,表达对吴老由衷的敬佩。诗中写道:“人生不辞苦,拼搏乐辛艰。民赋恐多取,工资半送还,心中灯盏亮,明辨是非前。万里蓝天靖,一颗心须坚。虽然吴子去,辉耀住长天。……人生求奉献,丈夫豪情添。寥作拙诗语,祭歌吴大观。”网民“永聚我爱”说:“吴老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勤奋俭朴、矢志不渝、爱党爱国、永励后人!”网民“老实人”认为:“吴老的事迹令人无限感慨,归国的知识分子,事业有成,爱党又爱国,受磨难而志不悔,是响当当的时代先锋。”

  在网站的近万条留言中,网民不仅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动和敬仰,同时也纷纷发帖,表示“学习吴大观的优秀品质,做一名好党员,报效祖国。”网民“寒豆豆”说:“我们青年一代航空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发扬无私奉献、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让祖国每一架‘战鹰’都有一颗跳动的‘中国心’!”网民“小勇”说:“致敬!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以后要向吴老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党员。”网民“高山仰止”在博客中写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敬爱的吴老毕生都奉献给了无限热爱的航空发动机事业。他生前默默无闻,一生艰苦朴素,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生是施与不是索取’的格言。吴老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还有不少网民对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网民“一片丹心”说:“我们在为吴老的事迹感动的同时,是否也应该想一想自己做得怎样,又该怎样去做?中国航空事业发展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