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习近平:开拓创新 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7: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习近平在辽宁调研时强调
以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新华网沈阳7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国务院原则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对于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辽宁各级党委、政府要抓住和用好这个机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进一步把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

    7月6日至8日,习近平先后来到大连、营口、鞍山、沈阳等地,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街道社区、港口码头和科技园区,围绕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和党的建设进行调研。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等企业,习近平兴致勃勃地听介绍、问情况、看产品,同干部职工和科研人员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行探讨。他强调,企业是推动创新发展的主体,要不断取得自主开发和引进、消化、吸收新技术的新成效,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机声轰鸣、钢花飞溅。习近平来到工人中间,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劳动光荣,工人伟大,工人阶级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各级党委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切实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习近平每到一地,都详细了解当地改善民生的情况。在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郭屯村,习近平来到村民宋祥军家中嘘寒问暖,并同乡亲们座谈。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支农惠农强农的政策措施,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促进农民增收,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创造条件。在大连市公共职业介绍中心,习近平同工作人员和前来求职的群众亲切交谈,祝愿招聘、应聘双方都称心如意。他指出,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农民工就业为重点,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岗位,以创业促进就业,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让广大群众更多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听。习近平反复强调,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建设一支思想素质高、道德品行好、执政本领强、工作作风实的干部队伍最为关键。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贯穿于干部工作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形成选人用人靠工作、靠实绩、靠人品、靠公认的风气,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维护党的原则,为民用权、为民谋利、为民守责,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上来,不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埋头苦干的人和老实人吃亏。习近平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终身课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上为广大群众作出表率。

    习近平还考察了大连港、营口港和大连市甘子井街道、营口金洋服装有限公司、海城市中小镇中小村等单位。

    调研结束时,习近平召开了辽宁党政干部座谈会。他对国家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辽宁发生的巨大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辽宁的同志始终保持团结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辽宁的事情办得更好。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