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前驻华大使:乌鲁木齐"7·5"事件由境外势力操纵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俄罗斯前驻华大使、现俄联邦委员会议员伊戈尔·罗加乔夫(罗高寿)6日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发生的“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由境外势力策划的。

  罗高寿说:“在新疆发生的事件存在境外根基。也就是说,这是由那些企图分裂中国的海外反华势力在中国境外策划的。”

  罗高寿说,“东突”组织同很多外国恐怖机构都有联系,并且在经济上依靠他们。“东突”恐怖组织定期策划冲突和挑起民族矛盾。但他说,“7·5”事件“当然不可能对中国构成威胁”。

  罗高寿的这段电视采访在“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反复滚动播出,同时这段讲话的文字稿被俄塔社、俄新社等俄罗斯主流媒体广泛转载。(记者高帆)

  相关链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