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

CCTV.com  2009年07月05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5日播出):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被历史赋予了无尚荣光。在新中国成立后的60年里,她不断调整着自己的脚步,当年的小山村已经发展成一座现代化的生态旅游城市。

    这里是井冈山的龙江书院,1928年,毛泽东和朱德就是在这里第一次会面,从那以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进入了一个全盛时期。

    1927年9月,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受挫,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的部队沿江西罗霄山脉到达井冈山地区。第二年,朱德等率领南昌起义和湘南起义的部队,与毛泽东在井冈山会师,两个伟人的握手,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新的起点。

    这里是井冈山的龙潭景区,你现在听到的这首歌叫做《红军阿哥你慢慢走》,这首在红军时期广泛流传的歌曲,现在依然深受游客们的喜爱。

    唱红军的歌,吃红米饭,昔日围着田头转的老乡们也做上了旅游生意,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农家乐,旅游经济已经成为井冈山的支柱产业。1958年来到井冈山插队的上海知青章华生老人,就见证了井冈山从沉静到红火的发展过程。

    据统计, 2008年,井冈山全市境内公路总里程达到846.6公里,旅游总收入26亿元,接待游客370万人次。

    1927年,中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在井冈山建立。

    1962年,井冈山国内生产总值618万元,2008年达到21.92亿元。

    1978年,井冈山农民人均纯收入61元,2008年达4130元。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