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瑞松:吴大观精神核心正是航空40万人追寻的

 

CCTV.com  2009年07月05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邢正) 5日上午,中航工业集团领导和吴大观同志亲属、同事做客人民网,就吴大观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下面有一个网友想问在座的各位,每个人回答一下,航空人现在有很多先进人物,不仅是吴老一个,航空事业有了今天的发展,航空人核心精神是什么?吴老的核心精神是什么?他们是不是一致的?

  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谭瑞松说,吴老精神核心内容正是我们航空40万人追寻的,吴老做得更好。我们核心是忠贞爱国信念,航空报国追求,严谨求是的态度,求真务实的高尚品德。我们虽然做得不够,但有吴老这样的榜样,我们相信能够做得更好。

  中航工业科技委顾问张池说,我作为航空人,和几十万航空人一样,都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强大,在世界上能够不被任何国家侵略,我们做发动机我们就是不要受制于人,我们要自卫,我们要国防,发动机难度很大,我们一代搞不出来下一代搞,我们是能够屹立于民族之林。

  吴大观女儿吴晓云说,我爸最大的心愿是航空报国。

  吴大观外孙女梁焱说,我不会航空,以我这个年纪在我外公影响下读了很多书,谈谈对航空发动机的希望,我希望40万航空人和基础学科研究者,能够真正把对航空的研究落到实处,重质量,抓关键点,抓基础学科,能够真正认真研究我们还没有办法研究很细致的点。我觉得能做到这一点,未来几十年内,我们就可以屹立于世界航空之林,航空发动机是一门非常复杂的科学,我作为局外人很清楚一点,我希望大家把心态放平和,大家都希望我们航空力量发展很好,希望不战而屈人之兵,我希望把现在的水平高,希望把心态放轻松,所有人都在努力,而这些努力是所有局外人看不到的。

  梁焱说,关于我外公我觉得,我最喜欢说特别简单的话,我真的希望大家学着去相信,相信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党、祖国的同事,学着去宽容他们,宽容自己的祖国,宽容自己看着认为有问题的问题,每个人都要生存,每个人都有欲望,学会宽容别人的欲望,学会宽裕待人、严于律己,我们生活会更好。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