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以奥运标准保国庆安全度汛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02: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谭旭燕)北京市水务局官员三日在安全迎汛通报会上指出,防汛工作全面展开,今年的目标是“保安全、多蓄水”,按照奥运的标准,最大限量地利用雨洪资源,确保国庆期间各筹备活动安全度汛。

  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说,今年防汛的特点是气象灾害频频发生,防汛工作点多面广,且值此建国六十周年之际,防汛工作更显责任重大。为此,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来应对极端天气,并按照奥运安全度汛的标准,实现不死人、不塌房、不断路、不决堤、不垮坝、不倒闸。

  会上还部署了重点防护区域和具体防汛措施,其中城市中心区、首都机场排水要通畅,做到不积水、不断路;国庆庆典活动道路、环路、联络线、放射线等重点道路,保证积水及时排除,不断路。此外,包括首都机场等在内的七十九处积水点,汛前全部完成改造,达到五年一遇的排水标准。

  防汛部门强调对城市道路的积水监视。据介绍,今年北京新建了右安桥、岳庄桥等十三处积水监测设施,至此全市积水监测设施达到八十五处,可实时掌握积水和降雨动态。

  为了安全度汛,北京建立了统一指挥、军地联防、专群结合的防汛抢险体系,拥有了二十五万人的抢险队伍,其中,驻京部队三万人;八支城区市级排水抢险队伍共二千三百人;五十九支近二千人的区县专业抢险队伍;还有数百人组成的重点水库、河道专业抢险队伍二十二支。此外,还有数千台的防汛设备随时待命。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