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年航空公司IT投资将因航空业亏损加剧而锐减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0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 (记者郭军)据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与《航空商业》杂志今日联合发布的“二00九航空公司IT趋势调查”显示,因面临前所未有的财务亏损,全球航空公司的IT投资将在今年创新低。

  今年,IT和电信运营支出占航空收入的百分比预计将仅为百分之一点七,创下二OO二年以来的最低记录。

  去年全球航空业亏损高达一百零四亿美元,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今年的亏损也将达到九十亿美元,在这样的背景下,各航空公司都在缩减成本。

  许多航空公司都在逆境中求生存,七成二受访的航空公司希望与IT供应商重新磋商协议内容,七成公司将投资于降低整体企业成本的解决方案。多数航空公司早已推出各项措施,如IT供应商合理化、整合IT基础设施、裁员和外包服务等。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主席保罗·科比先生在公布调查结果时表示:“因航空业乘客需求量的减少,航空公司今年的收入预计将减少八百亿美元,这是航空公司IT投资锐减的直接原因所在。在未来的数年内,航空公司的IT支出将首次出现逐年递减的状况。如何通过更少的投入获得更大的回报将成为各地航空公司的当务之急。”

  他又说:“然而,IT也是应对挑战的解决方案之一。通过合理而有效地运用,IT可以帮助减少支出,并保证盈利能力。调查指出,IT在削减分销成本和扩大自助服务功能等方面功不可没。有史以来第一次,全部被调查的航空公司都宣称他们在线销售机票。而且,各航空公司也正在将网络销售作为最重要的分销渠道。中国的东航和南航等公司都在加紧在线销售机票的服务。目前有六成的航空公司能够提供在线办理登机手续的服务,该数据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提高到九成二。因此,由IT驱动的航空业变革仍将继续深化。”

  航空公司IT趋势调查是一份独立调查,专为世界两百强客运航空公司工作的资深IT人士所设计。一百一十六家航空公司回复了今年的调查,其中有百分之十一属于低成本航空公司,百分之二十七为乘客量超过两千多万的航空公司。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