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努力建设网上共产党员之家 人民网“七一社区”正式上线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之际,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办的“七一社区”(71.people.com.cn)正式推出。

  “七一社区”在原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先锋论坛”栏目基础上进行了全新改版,拓展成为功能强大、技术完备、框架明晰、分类详细、针对性强的互动交流平台。社区现有“先锋论坛”、“红色部落”、“实名论坛”、“工作加油站”、“轻松驿站”、“圈子交流区”等几大主题版块,以论坛、个人空间为基础,综合提供投票、辩论、活动发起、相册、站内消息、在线问答等一系列互动项目,为广大网友尤其是党员、党组织提供学习党的知识、交流党建经验、查阅文献资料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同时满足个人沟通、创造和个性展示等多重要求。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组织建设的需要,“七一社区”致力于打造以“红色根据地”为品牌特征的综合性、虚拟性网上社区,鼓励和提倡党员干部和群众实名讨论问题,参与社区互动交流,充分展示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风采,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红色部落”版块分设“我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说干事”、“组工一家人”、“大学生村官”、“老党员之家”、“积极分子园地”、“支部风采”等群体专区,新“先锋论坛”版块下设“时事杂谈”、“深度思考”、“党建·科学发展”、“廉政在线”、“理论天下”、“党史春秋”等主题专区,既能让不同党员干部群体进行交流,又可满足网友对不同领域话题的兴趣需求,有利于促进党员群众学习与实践、推动党和政府的工作、扩大科学民主决策、密切党群关系的有效互动。

  “七一社区”以传播党的声音、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党的工作、展现党的形象为宗旨,遵循民主、互信、有序的原则,鼓励广大网友平等、有序地政治参与和互动交流,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积极构建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网络空间。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已有实名认证会员5200多人,页面浏览总人次超过550万。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