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绵竹强余震破坏力不大 通讯电力部分中断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12: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绵竹市发生5.6级余震

  中新社成都六月三十日电 (张琳琳)来自绵竹市政府的消息称,三十日二时零三分发生在该市的五点六级余震破坏力不大,但仍造成该市部分房屋倒塌和受损,部分乡镇通讯、交通、电力中断,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

  目前已知有八人在此次地震中受伤,其中一人在跳窗时手臂骨折,另外七人在撤离房屋时有轻微的跌伤和刮伤,现都已在绵竹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这次地震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卫生、地震、公安、武警等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地区,抢险救灾,及时公布震情信息,稳定民众情绪,并迅速组织公安、民兵巡逻,确保社会稳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绵竹市政府官员介绍说,目前未发现灾后重建农房受损的情况,但维修加固的房屋有受损。当地的桥梁、通讯设施、输电线路、水利设施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五点六级余震发生后,当地又相继发生了三次三点零级以上地震。专家认为,此次五点六级地震为汶川地震余震区平静一段时间后发生的一次晚期强余震,属于衰减过程中的一次起伏,未来余震区仍可能发生五级左右余震。

  目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灾情仍在统计核查之中。(完)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