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北京秀”落幕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为期一天半的“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今日在此间落幕,虽短犹长,参观民众意犹未尽,台湾业者也希望自己的产品未来更多地走进北京市民家中。

  彰化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总干事柴御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台湾农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呈“浅潭”型,市场小,风险线明显,一旦丰收即过剩,稍受自然灾害则不足。每遇丰年,产品过剩价格下跌常使农民血汗付之东流。

  北京市商业、农业、旅游企业采购台湾四县市产品洽谈会今天上午在展会同期举行。物美、好邻居等内资连锁企业、千纸鹤等电子商务企业、新发地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张一元茶庄、吴裕泰茶庄、全聚德北京烤鸭等北京老字号在内的二十七家企业与台湾四县市相关代表现场对口交流。

  与相关行业企业洽谈长期采购合作,拓展大陆市场,惠及台湾乡亲,柴御清说,“我们的期望实现了。”

  据介绍,参加“北京秀”的台湾特产包括彰化的葡萄、芭乐,南投的顶级茶叶,台中市的黄金玉冷笋,台中县的梨子、糕饼、香蕉、荔枝、凤梨等上千种商品。两岸三通的实现,使台湾农特产品最慢七天就能到达北京。展会上水果已抵京五天,还是鲜香味美。

  首次来到北京的台中市老字号“裕珍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裕贤告诉记者,此行带来十多万新台币的太阳饼,短短一天半已销售一空。感叹北京市民的热情和购买力之余,陈先生也感慨,二十年前母亲就让他有机会到北京看故宫,总觉得来日方长,没想到一晃就二十年了。实现了夙愿的他表示,“这次只要北京市民满意我们的口味,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北京市民张女士,带着七十多岁的母亲前来参观展览,采购产品用小拖包拖着。她希望在北京市场上看到更多台湾相关产品。据悉,此次展览共接待观众两千多人次。展期短,一些商品还仅限于展览和免费品尝,令参观民众意犹未尽。(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