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奥委会满意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

 

CCTV.com  2009年06月27日 0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6月27日报道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来某些国外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报道,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昨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个说法“很无趣”,并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空气质量没有问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的报道称,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和北京大学科学家联合进行的研究结果表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空气污染程度是历届奥运会最高的,甚至达到悉尼奥运会的3.5倍,运动员和观众都处于危险级别的烟尘中。

  正在伦敦参加2012年奥运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的高斯帕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数据没什么意思。”他接着条理清楚地解释说:“首先,奥运会已经结束快一年了,北京奥运会是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这是记录在案的。第二点,北京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一直在跟环境保护权威机构密切合作,毫无疑问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空气观测手段和空气质量都非常满意。第三,我没见到北京的空气质量给任何运动员或游客造成麻烦,我们也没有听过任何选手或其他人抱怨空气质量。”

  高斯帕说:“最后我再重复一遍,北京奥运会是我去过的最伟大奥运会。我个人总是乐意去北京的。”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