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着眼两岸直航 台湾学者推空中计程包机概念

 

CCTV.com  2009年06月27日 03: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航空去年底实现直航,不久后将实现定期航班,目前只限两岸客货运及私人飞机;台湾成功大学航天系教授林清一二十六日在一场研讨会中提出“空中计程包机概念”,有利两岸商务人士能更快速往返两岸。

  据中央社二十六日报道,台湾航空事务发展教育基金会二十六日举办“自用飞机推广研讨会”,林清一指出,台湾只有极少数人有能力拥有私人飞机,如果光是着眼个人自有航空器的观点,自用飞机在台湾根本无法发展。

  他认为,如果从企业需求面出发,由数家企业联合出资购买较平价、航程三小时内的小型飞机,由专人经营,优先提供出资公司公务使用,以一架可以搭载四名乘客的小飞机为例,台北到西安单趟的飞行成本约新台币四万元,当天往返也只要八万元,只比搭一般直航班机的经济舱价位贵一些,但机动性高,更能掌握商机。

  虽然台湾已有航空业者购买小型飞机,想开发商务包机市场,并争取到桃园国际机场商务航空中心经营权,但两岸目前还未开放营利的商务专机,业务还无法开张;此外,林清一认为,商务包机仍太昂贵,计程包机算是一种较廉价的商务包机,但操作模式不同。

  台湾“交通部民航局”表示,目前除了两岸航空公司的客货运、私人飞机外,计程包机及商务包机,都未被列为两岸允许空中往来的项目,将来一定要两岸都有共识,才可能开放。(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