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息饥渴背后:“许宗衡女星”到底是谁?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文汇报  

  还有谁?

  在《明报》报道刚出台时,还有一个女星也立刻被港人们列入了怀疑对象——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刘璇虽是奥运冠军 ,但自2001年退役后,刘璇走上了一条娱乐明星的道路:她演过几部不大出名的戏,当过香港TVB的主持人。刘璇被怀 疑的理由似乎很充足:她在2008年9月通过“优才计划”拿到了香港居民身份;她和许宗衡都是湖南老乡;她多次为央 做过解说嘉宾,以她奥运冠军的影响力,似乎也很容易和央视扯上关系。

  经纪公司很快就出来替刘璇否认与此案有关。6月10日,刘璇的经纪公司发表了正式声明,“作为一名奥运冠军, 体操运动员刘璇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工作努力认真,性情纯良真诚,绝对不会参与有违社会法纪的事情。”刘璇的博客在9日 和10日也分别发出了新帖,其中10日的标题说,“都是无稽之谈”。

  至此仍有人质疑刘璇本人的行踪。其实刘璇6月10日是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在上海电视节的“华语主持群星会”上 ,刘璇从杨澜手中接过了“靓丽风采”奖。当时刘璇涉案的流言已经四起,但活动主办方事先就和受邀媒体说清楚了,不要提和主持、颁奖无关的问题。在活动主办方发给媒体的一份通稿中,记者没有找到刘璇获奖的只言片语,在第二天各家媒体的报 道中也没有刘璇出席该活动的痕迹。

  媒体上没有刘璇的身影,网络上却出现了“刘璇在酒店自杀未遂”的流言。15日,刘璇和男友、单簧管演奏家王弢 出现在九球运动员潘晓婷位于上海的“台球俱乐部”开业仪式上;18日,王弢回故乡担任成都电视台娱乐节目《舞动嘉年华 》的评委,他在现场否认了女友刘璇在上海吞药自杀一事,并说刘璇不认识许宗衡,“她是个很坚强的人,自杀对于一个运动 员来说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情;21日,体操名将毕文静在北京举办户外婚礼,与她同期在中国体操队服役的刘璇被安排在贵 宾席第一排就座,众多来宾纷纷找她签名和合影,危机就此解除。

  而“记性好”的人们又想到了黄奕——这个以接替赵薇出演《还珠格格3》成名的女孩,曾经在5月份被香港狗仔发 现打算一掷2500万港元购买跑马地礼顿山的豪宅。黄奕一直没有太多的影视作品,虽然近年来在影视界上升势头明显,但离一线明星尚有距离,如果靠自己的积累,个人财务状况似乎不足以支撑在香港买豪宅的行为——这不正是“行为张扬”吗?

  对兴奋的网络娱乐世界来说,尽管属于有事没事都会出现在娱乐八卦上的那类明星,黄奕偏巧在6月以来一直没有露面,博客也没有更新,很多人觉得她的活动可能受到了限制。

  6月16日,黄奕的林姓经纪人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说黄奕最近正在广州拍摄电影《一路有你》,而且她没有获得香 港身份证,也没有申请过香港身份,她也不认识其中的涉案人。6月13日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红地毯上,身着黑色礼服的黄奕款款走来,媒体纷纷发出现场照片,并作说明“黄奕轻松亮相传闻自破”。此后黄奕再也没有公开亮相。

  网友们的疯狂搜索和对比也造就了一些“张冠李戴”,一度被盛传为“许宗衡女星”的还有陕西的秦腔花旦王雅莉。 网络上有王1994年大学毕业不久时拍摄的照片。36岁的王已经结婚,还有了一个4岁的女儿,她常去姐姐居住的深圳, 就在5月12日王雅莉还去了深圳参加国际文化博览会。但王雅莉不久就通过律师和所在单位在网络上发表声明,抗议自己无 辜“涉许”。

  但比她更冤枉的可能是超女黄雅莉,仅仅因为有人“黄”“王”不分,“情妇”的头衔就被人误安在了自己的头上。

2/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