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将持续到7月底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22: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七部委联合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全国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将持续到7月底

  有力助推全国各地建立健全音像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璩静)记者从2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全国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主要是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音像单位内部管理机制、主管主办单位领导管理机制、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管理机制和音像行业协会自律管理机制,确保音像业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原则。

  自4月12日开展以来,此次专项行动共收缴低俗音像制品700多万张,查办制售低俗淫秽光盘案件100多起,对10家违法违规的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单位分别作出吊销行政许可证、警告和诫勉谈话的处理,其中6家严重违法单位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办。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还将延长到7月底,下一阶段主要有五个重要任务:

  一是对照已公布的701种低俗音像制品目录继续收缴;二是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单位搞好自查自纠。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已组织辖区内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单位进行自查自纠。“但有的地方敷衍了事、走过场,这种现状应迅速改变。”全国“扫黄打非”办副主任李宝中说,按照哪发案哪立案、线索到哪追查到哪的原则,加大力度深挖彻查;三是各地“扫黄打非”办将于7月10日至7月底对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单位逐家检查,对查缴目录中涉及的音像单位重点检查,对每个品种逐一核查;四是建立起音像单位内部管理机制、主管主办单位领导管理机制、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管理机制和音像行业协会自律管理机制。五是明确各地“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负责人是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对整治不力、失职渎职人员,要坚决追究主管部门责任人的责任。

  低俗之风不可长,低俗之风必须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说,淫秽色情等不良文化垃圾毒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的甚至因此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实现亿万家庭最大希望和切实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蒋建国说。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